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打甲肝疫苗9天能打甲流疫苗嗎

打甲肝疫苗9天能打甲流疫苗嗎

概 述

現在的家長大多喜歡給孩子打預防針。像我嫂子就是這樣,從我侄女出生開始,各種種樣的預防針就沒有斷過,一直在打。這不,年後她剛帶了侄子打了甲肝疫苗後,剛剛過去了九天,就又要帶著他打甲流疫苗,說是預防流行性感冒。我覺得這樣做很不妥當。請問:甲肝疫苗是會有哪些不良反應,應該怎樣處理?另外,甲肝疫苗剛打過九天能夠打甲流疫苗嗎?請給一個准確的回答。

打甲肝疫苗9天能打甲流疫苗嗎

步驟/方法:

1甲肝,又稱為甲型肝炎,是肝炎的一種,具有很嚴重的傳染性。為了預防甲肝,需要打減毒疫苗或者滅活疫苗,減毒疫苗半年後需要再打一針加強,而滅活疫苗不般不需要加強,一次就行了。

第1步

2打了甲肝疫苗,有可能出再現一些不好的反應,比如發燒發熱、疲勞無力、頭暈頭疼、心裡惡心等,一般來說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反應比較嚴重,就必須到醫院去檢查治療了。

3每個疫苗都會有很多不良反應,因此,一次不應該注射多種疫苗,因為一旦同時打多種疫苗,出現過敏反應後就分不出是哪種疫苗造成的,從而影響醫生的判斷而耽誤治療。像你侄女剛打了甲肝疫苗才九天,是不能再打甲流疫苗的。

注意事項:

打了甲肝疫苗之後,在一周內不要做太劇烈的活動,不要熬夜,不能吃海鮮和辣椒。如果出現紅腫疼痛,可以用冰塊冷冷敷打針的地方,如果出現硬結就要用毛巾熱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