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感染的高危行為千萬要不得

甲肝感染的高危行為千萬要不得

概 述

甲肝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一種病毒性肝炎,主要是經糞口傳播途徑感染,高危行為有,生吃海鮮,因為海產品容易攜帶甲肝病毒,還甲肝病毒對各種外界因素有較強的抵抗力而能長期在外界環境中存活,能通過各種污染物品以及水和食物傳播,也可經蒼蠅攜帶而傳播,不要猛吃火鍋,猛吃火鍋卻是導致甲肝的又一罪魁禍首。火鍋菜品豐富,一般都包括豬、牛、羊肉,各種動物內髒和海鮮、蔬菜等等。

甲肝感染的高危行為千萬要不得

步驟/方法:

1個人衛生習慣不良,居住擁擠,人口稠密,環境衛生差的學校、工廠、農村、托幼機構或家庭中,也是不好的,隨便喝生水,尤其是運動量大的學生和孩子,往往在大量出汗後,為了圖省事和涼快,就隨便找生水解渴。

第1步

2不要在衛生不好的地方就餐,經濟實惠和地道的美味讓不少人流連忘返,但常吃衛生條件沒有保障的大排檔卻極易惹甲肝上身。甲肝病毒在春季極其活躍,如果大排檔的食物和餐具往往沒有經過嚴格清潔和消毒,無法消滅甲肝病毒。

3注意家庭和個人衛生。搞好飲食、飲水衛生,為防止水源和食物受到污染,不要在河、渠內洗甲肝病人的衣物等。要吃熟食,不吃不干淨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淨,不到無證飲食攤點就餐。

注意事項:

持心態平和,情緒樂觀,多吃新鮮果蔬,熟透的水果,多吃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少食脂肪,禁煙酒,最好半年或一年體檢一次,保證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