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的診斷標准有哪些?

甲肝的診斷標准有哪些?

概 述

甲肝是一種感染自限性疾病,具有傳染性強,發病率高的特點,嚴重影響個人健康和社會公共衛生問題。甲肝主要通過消化道傳染,與甲肝患者密切接觸,或者與患者共用餐具、相關生活用品,或者感染了有肝炎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都是可以受到傳染。故一旦感染了甲肝,患者必須隔離治療。因此,有效預防和及時治療甲肝對保證健康非常重要。那麼甲肝的診斷標准有哪些?

步驟/方法:

1甲型肝炎的疾病首先需要從病人的症狀著手,一般對於甲型肝炎患者初期的症狀主要包含著像是疲乏無力、不思飲食,小便顏色加深,有時伴有發熱等症狀,嚴重時鞏膜、皮膚發黃。

第1步

2甲型肝炎患者確診疾病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與其他肝病的區分,乙型、丙型、丁型、戊型肝炎,EBV性肝炎、CMV性肝炎,均可出現急性肝炎的臨床表現,因此對於要確診是甲型肝炎的話需要特異性血清學檢查進行鑒別。

第2步

3甲型肝炎確診最後就是需要去醫院做詳細的血液等身體的檢查,從而確定是不是得了甲型肝炎,目前臨床上多采取的辦法包括抗-HAVIgM和抗HAV-IgA的指標,如果出現了這兩個指標的異常就確診為甲型肝炎。

注意事項:

在平時那我們應該多注意生活用品的消毒,遠離病毒源是避免被傳染的關鍵,高溫殺毒餐具,和在公共場合戴口罩,是一個簡單而實用的方法,能夠來避免,傳染性疾病的傳播。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