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酒精肝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概 述

我叔叔患上了酒精肝,聽說這個病挺麻煩的,叔叔隔三差五的就說難受,讓我陪著上醫院,我們大院的張大爺也有酒精肝,可是除了檢查,從來沒有上過醫院。張大爺告訴我,患上了酒精肝,除了治療,就是應該多注意飲食,注意飲食就不會那麼難受了,我聽了以後覺得挺有道理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酒精肝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步驟/方法:

1酒精肝病人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戒酒,因為酒精對肝髒的影響特別的大,另外吸煙和刺激性食物都是不建議吃的,有可能導致酒精肝病情的加重,比如說辣椒、生蔥、芥末,腌制食物等都是不建議吃的。

2建議酒精肝患者最好能多吃蔬菜和水果,比如說蘋果,西紅柿,黃瓜等等,補充足夠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能幫助身體更好的代謝,幫助身體垃圾的排洩和肝髒酒精的排洩,維持機體的平衡, 對酒精肝患者是很有好處的。

3酒精肝患者還應該適當的注意肉食的補充,但是應該減少油脂的攝入,避免給肝髒造成影響,建議可以多吃白肉,減少紅肉的攝入。

注意事項:

另外酒精肝患者還有避免吸入二手煙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