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小三陽患者的適宜的食物

小三陽患者的適宜的食物

概 述

小三陽是一種肝髒疾病,是指在做兩對半的時候,有三項指標呈現陽性分別是小表面抗原(HBsAg)、E抗體(HBeAb)和核心抗體(HBcAb)檢測均是陽性。並不是多有小三陽具有傳染性的。

步驟/方法:

1小三陽患者,飲食以清淡不傷害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且易消化,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VC的含量,VC對保肝護肝是有效的。

2小三陽患者不能吃辛辣上火的食物。也不能暴飲暴食,不能吃溫補性食物,如狗肉、雞肉等,小三陽患者一定不能喝酒,因為酒精需要肝髒分解,加大了肝髒的負擔,會使病情加重。

3注意休息,每天保持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但也不能過於勞累。每天要早睡,不能熬夜,熬夜會增大肝髒的負擔。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切記不能生氣,生氣也是傷肝,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積極治療,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

注意事項:

肝髒疾病現在並不少見,小三陽患者要有信心,積極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