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病毒性肝炎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病毒性肝炎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概 述

肝炎就是肝髒出現了病變,主要表現為血清谷丙轉氨酶增高。肝炎最常見的是由肝炎病毒所引起的,但服用藥物、酗酒等也可引起肝髒病變。下面就告訴大家哪些措施能夠預防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步驟/方法:

1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勤用肥皂洗手的衛生習慣。如果家裡有肝炎患者,那麼吃飯時應實行分餐制。

2保持生活及工作環境中各種物品的衛生,注意要定期消毒。

3輸液、注射、拔牙、洗牙等要去正規醫院,避免醫源性感染,同時也阻斷肝炎病毒經血液傳播的途徑。

4注意性生活的安全衛生,正確使用安全套。

5患有肝炎的女性懷孕後,應采取母嬰阻斷措施,避免肝炎傳染給孩子,同時應到傳染病專科醫院或其他正規醫院產科分娩。

6平日裡應注意多鍛煉身體,增強體質,飲食營養均衡,工作娛樂注意勞逸結合,減少被感染的機會。

7可以到醫院接種乙肝疫苗,防止感染。

注意事項:

甲、戊型肝炎容易控制,患者極少發展為慢性肝炎,但乙、丙型肝炎傳播廣泛,部分患者可發展為慢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危害較為嚴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