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傳染嗎

乙肝傳染嗎

概 述

我的叔叔就是一位乙肝患者,我的叔叔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他是很注意自己的飲食,他現在把煙酒都忌了,他怕把病毒傳染給家人所以平時他也很注意家裡每一位成員的健康,所以他現在吃飯的餐具什麼的都是和家人的分開放著用的,現在也一直吃藥呢,但是他現在病情控制也挺好的,但是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朋友們乙肝是會傳染,下面就了解一下乙肝傳播途徑

乙肝傳染嗎

步驟/方法:

1乙肝是會傳染的,乙肝的傳染途徑一性傳播,乙肝的病毒通過性生活傳播是指在性生活過程中,男女雙方的性器官出現損傷,而乙肝病毒攜帶者的精液或陰道的分泌物中都可能含有病毒,這就是乙肝病毒可通過性生活傳播原因。

2乙肝的病毒也可能通過血液傳播輸血及血制品以及使用污染的注射器或針刺潔的注射、手術、拔牙、文身、針灸、穿耳孔、內窺鏡檢查和醫務人員的意外刺傷等等是乙肝病毒的傳播最根本的途徑。

3乙肝的病毒也可能通過母嬰傳播是我國乙肝傳播的主要途徑之一,主要是指攜帶有乙肝病毒的孕婦,其中母嬰傳播可以細分為宮內傳染給嬰兒、分娩時傳染給嬰兒和母乳喂養時傳染給嬰兒。

第3步

注意事項:

在平時的生活中多注意休息,不能過於勞累、熬夜,適量的做一些適合的運動,也要注意平時的飲食,要營養搭配,可以多吃一些綠葉蔬菜,患者不宜吃辛辣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品。比如韭菜,辣椒等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