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患者切忌“大動肝火”

乙肝患者切忌“大動肝火”

概 述

我是一名肝病患者,在生活中我非常敏感,對於別人細微的動作和言語我都會有很大的反應所以我經常和別人有沖突。但更多的時候是我自己悶著生氣,有時候情緒太過於激動是會有心痛、胸悶的感受。我也很困擾因為我的脾氣導致人際關系很緊張,而且我感覺這樣對我的身體也有一定的壞處,所以我想問一下乙肝患者是否切忌大動肝火?

步驟/方法:

1乙肝患者確實不要大動肝火,因為怒傷肝。生氣對乙肝患者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肝硬化病人生氣大怒會引起嘔吐、嘔血、腹瀉,還有點肝病患者生氣之後可能會出現肝功能異常,甚至引發肝壞死。這對病情都是有害的。

第1步

2不要急躁。對於暫時不需要治療的乙肝病毒感染者,必要的等待是負責任的表現,好的心情是一劑護肝良藥,不但心理能夠得到放松,對病情的控制也是有好處的因此一定要保持好心情,切忌大動肝火,不要急躁。

第2步

3再生氣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會分泌一種物質作用於神經中樞,加快葡萄糖和脂肪酸的分解,作用於肝髒使得我們的受傷,導致肝痛。而且肝炎也與個人自身的情緒有關,大多時候心態平和不受刺激是沒有大問題的。

注意事項:

其實不只是是乙肝患者不要大動肝火,其他人也是如此。相較於其他人,乙肝患者就要比較注意了畢竟是和自己的身體相關,乙肝的治療是一個慢性的過程,所以在治療過程中患者一定不要貪圖一個快字,只有慢慢的治療修養才是正確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