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化驗檢查 >> 乙肝五項及HBV DNA的臨床意義

乙肝五項及HBV DNA的臨床意義

  HBsAg(+)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指標, 提示乙型肝炎病毒感染, 而抗HBs(+)表示體內存在著乙型肝炎病毒的保護性抗體,可保護機體免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注射乙肝疫苗後,體內可產生抗HBs。
    HBeAg(+)是乙肝病毒在體內復制(繁殖)的指標, 提示傳染性較強, HBV DNA 的臨床意義與其相同。抗HBe是HBeAg的抗體, 它的出現表明傳染性較低, 病毒在體內不活躍。
    HBcAg是乙型肝炎病毒的核心抗原, 一般存在於肝細胞內, 只能通過特殊的方法才能檢測到,因此乙肝五項指標中不包括此項。但只要體內有HBcAg就會產生它的相應抗體--抗HBc,因此抗HBc(+)提示體內存在HBcAg。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