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肝損傷重度脂肪肝會引起糖尿病嗎

肝損傷重度脂肪肝會引起糖尿病嗎

概 述

脂肪肝可以作為一個獨立的疾病出現,也可能引發全身性疾病出現。酒精中毒類的脂肪肝經常會引起胰腺炎、周圍神經炎、貧血、舌炎、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等。營養過剩型的脂肪肝常引起的並發症有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壓、冠心病、膽石症等。營養不良性的脂肪肝常常與一些慢性消耗性的疾病並存,如結核病、潰瘍性結腸炎等。妊娠急性的脂肪肝經常並發如腎功能衰竭、低血糖、胰腺炎、敗血症、等。

肝損傷重度脂肪肝會引起糖尿病嗎

步驟/方法:

1脂肪肝有很嚴重的危害,除了它本省的症狀外,脂肪肝可以誘發或者加重冠心病與高血壓。動脈硬化同冠心病、高血壓的關系很緊密,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再加上高血壓或者冠心病,是容易導致心肌梗塞進而猝死的。

第1步

2脂肪肝可能會形成肝纖維化或者肝硬化。肝髒脂代謝失調就會生成脂肪肝,它是加重肝髒損傷的致病因素。脂肪在肝細胞內的堆積加重了線粒體同內質網的負擔從而降低了其功能,進而影響了其他的營養素、激素、維生素的代謝。

3脂肪肝還會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脂肪肝的患者經常會同時患有高血脂症,血液粘稠度的增加,是很容易穿過動脈血管內膜從而在血管壁內形成沉澱的,這使得動脈彈性降低,柔韌性減弱,以及管徑變窄,最終會導致血液循環障礙以及血管破裂。

注意事項:

肝硬化是各種肝病的最終結果,所以脂肪肝也是如此。當肝硬化發展到失代償期,這時候很容易發生肝昏迷、肝腹水、消化道大出血、肝髒功能衰竭、肝腎綜合征等從而危及生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