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影響乙肝抗病毒治療的因素

影響乙肝抗病毒治療的因素

  肝病專家指出,影響乙肝抗病毒治療的因素有很多,最重要的就是患者沒能找到一個合適的治療方案。

  由於乙肝抗病毒治療的藥物很多,所以在進行抗病毒治療的時候要注意不能胡亂用藥,這也是影響很多患者抗病毒治療效果的重要因素。如一些患者在患病後急於求愈,聽信偏方而胡亂用藥,或者為了達到治療效果而加大用藥量,這樣都會額外增加患者肝髒負擔而造成病情加重。還要指出的是,當前治療乙肝的最佳效果就是肝功能穩定,乙肝病毒DNA檢查陰性就表明患者病情穩定,而有的患者在治療過程中一味追求轉陰,這樣也會影響乙肝治療藥物效果。

影響乙肝抗病毒治療的因素

  而對於影響乙肝抗病毒治療的因素有哪些,肝病專家告訴我們,除此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患者沒有一個合適自己的治療方案。一些患者病情雖然符合抗病毒治療,但是在治療的時候所用藥物劑量,療效和療程都不能達到抗病毒治療的效果,更有甚者,一些患者在看到病情出現好轉後,就擅自停藥或間隔用藥,這樣就會給患者的抗病毒治療帶來很大影響。

  相信經過以上的詳細介紹,大家對影響乙肝抗病毒治療的因素有哪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此外還要提醒廣大乙肝患者的是,在平時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不要生氣、熬夜、過度勞累,因為這些也會影響抗病毒治療的效果,當然在治療的時候選擇一家好的醫院也很重要,這樣就能保證患者得到針對性的治療,進而提高治療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