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慢性肝炎會給患者帶來的危害

慢性肝炎會給患者帶來的危害

  慢性病毒性肝炎目前尚缺乏特效的治療方法。任何藥物都不曾顯示其對慢性病毒性肝炎的明確而肯定的療效,因此目前仍在進行各種試驗治療。鑒於本病的發病原理可能與病毒株的毒力,受感染細胞的數量和患者免疫系統的效應等因素有一定關系,其治療藥物大體分三類:

  ①抗病毒藥物:包括人白細胞干擾素、人體纖維細胞干擾素、人免疫干擾素、阿糖胞苷、磷酸阿糖胞、無環鳥苷、病毒唑、磷羧基甲酸、聚肌胞苷。其中以干擾素療效較為肯定。

  ②免疫調節劑:乙肝免疫球蛋白、左旋咪唑、乙肝疫苗、轉移因子、免疫核糖核酸、卡介苗、免疫抑制劑、胸腺肽、豬苓多糖等,其中以免疫核糖核酸較為有效。

  ③改善肝細胞功能藥物:如肌苷、復合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K、促肝細胞生長素等。

  慢性肝炎厚的肝硬化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1·很多慢性肝炎患者在其病情嚴重後往往會發展到肝硬化的階段,那麼對於慢性肝炎後肝硬化患者應該如何進行治療呢?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來看看專家的解說吧!

慢性肝炎會給患者帶來的危害

  2·晚期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患者往往會出現肝硬化,進入肝硬化失代償期則出現黃疸、腹水,或者合並自發性腹膜炎、肝性腦病等,這時臨床醫生多無良策,只能被動地“維持治療”,如利尿、保肝或輸入新鮮血漿及白蛋白等,借以延長患者生存期。但究竟能“維持”多久,還很難說。病人可能在“維持”中進入肝衰竭而死亡,或因肝腎綜合征、上消化道大出血而死亡。

  3·慢性肝炎之所以進展為肝硬化,罪魁禍首當屬肝炎病毒,由於病毒沒能很好地被抑制,肝細胞炎症也就不能得到控制,逐漸形成肝纖維化。在此階段,病毒仍然很活躍,促進肝纖維化加重,終於發展成肝硬化。也就是說,從肝炎→肝纖維化→肝硬化,病毒始終在起作用。

  4·應當知道,病人到了肝硬化階段,並非必定走向肝衰竭而死亡,如果想辦法抑制病毒,去除或減輕病毒的作用,可能阻止肝硬化向前發展,病人也完全可以生存下去,並獲得較好的生存質量。實際上,許多肝硬化病人在生前並沒有被發現,直到最後也不因肝病死亡,只在屍檢時才意外發現肝硬化。這提示,肝硬化如去除病因就可能不再向前發展,並且可以由活動性肝硬化變成靜止性肝硬化。

  5·最近以來,國內外不斷報道應用拉米夫定治療活動性肝硬化、失代償性肝硬化成功的例子。與對照組比較,采用抗病毒藥物的患者生存期延長,生存質量提高,病死率降低,這也是肝炎後肝硬化治療的新進展之一。但是,肝炎後肝硬化的抗病毒治療,並非人人皆宜,目前尚不能視為常規治療方法,也並非因為使用了抗病毒藥物,肝硬化治療就不成問題了,也有失敗的病例。

  以上文章為我們具體講解了,有關於慢性肝炎,如果長期的不治療的話會發展為肝硬化,對於晚期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患者往往會出現肝硬化的現象,所以我們一定要及時的發現這種疾病,更好的去采取治療措施。希望你們能夠早日的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