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熬夜其實很傷肝

熬夜其實很傷肝

熬夜 肝病 熬夜肝炎 肝髒 熬夜危害

  人都是要休息睡覺的,其實休息的時候也就是體內五髒六腑修整的時候,保持充足的睡眠與休息時間可以使您精神煥發,專家發現,很多肝病就是因為熬夜“熬”出來的。

  熬夜熬出肝病來

  過大的工作量、學習量,常常使人精神疲勞、肉體乏頓,再加上長期缺少睡眠,或者睡眠過少,長此以往,肝髒就慢慢出現病症。

  休息能減少機體體力的消耗,而且能減少活動後的糖原分解、蛋白質分解及乳酸的產生,減輕肝髒的生理負擔。因為臥床休息可以增加肝髒的血流量,使肝髒得到更多的血液、氧氣及營養的供給,促進肝細胞的康復。

  若身體長時間處於疲勞狀態,不但心煩意亂,而且還會導致體內激素代謝失調,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免疫力下降以及肝功能損害。

  臨床中經常見到這樣的情況,睡眠不好,第二天檢查肝功能,轉氨酶就會升高。因此睡眠療法對乙肝患者勝過良藥。保護肝髒最好早就寢

  根據傳統醫學的經脈行理論,凌晨1~3點為肝經時間,一定要睡覺才可養肝、排毒。就現代的理論來看,晚上10時至凌晨2時為美容時間,如果這段時間不睡覺,就會皮膚粗糙、容易疲勞、倦怠、常感口苦咽干、火氣大,甚至出現黑眼圈,有礙美容。養肝、保肝的最好方法是晚上10點就寢,充足睡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