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為何愛喝酒會導致肝硬化呢

為何愛喝酒會導致肝硬化呢

一堆男人聚在一起,不喝酒顯得很沒有氣氛,所以,很多男性聚在一起的時候,都喜歡喝酒,而且,有很多人在應酬的時候,也需要喝酒,專家指出,如果男性得知自己患上了肝硬化,就應該減少自己喝酒的量,因為根據研究表明,酒精和肝硬化是有很大的關系的。

為何愛喝酒會導致肝硬化呢

酒精性肝硬化跟大量攝取酒精密切相關。有資料顯示,以每克乙醇相當於2毫升白酒(按50度左右計算),10毫升葡萄酒(按10度左右計算)或25毫升啤酒(按4度左右計算)來說,如每天攝入乙醇80克以上,大約是每天三兩白酒,持續時間10年以上,即有可能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專家提醒,相當部分的肝硬化患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他們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一般是在作其他疾病檢查時,才不經意發現自己有肝硬化。這是因為,肝髒具有強大的代償和再生能力,患者只有到了肝硬化失代償期,才會出現嚴重的症狀,如多次出現黃疸、腹水多到影響呼吸等。

所以,喜好飲酒者要適當控制酒量,還要注意定期體檢。早發現、早治療,才能及早發現問題。

專家介紹,除了酒精性肝硬化外,我國病毒性肝炎(尤其是乙型肝炎)導致的肝硬化也非常常見。目前,我國乙肝病毒感染者約有1.2億,在華南地區,乙肝病毒感染者比例更高,約3%的乙肝患者最終會發展為肝硬化,是目前良性肝病導致死亡的第一元凶。

溫馨提示:肝硬化患者應該在日常的飲食中,多補充一些膳食纖維,這樣就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減輕消化系統的負擔。不過,有的肝硬化患者在治療這個疾病的時候,總會有一些不妥的處理方法,這時候患者一定要多向醫生請教一下肝硬化相關的問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