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為什麼會得酒精肝?它有哪些症狀?

為什麼會得酒精肝?它有哪些症狀?

  越來越多年輕人因為應酬、工作等緣故,經常喝多、喝高,年紀輕輕身體也不胖,但偏偏體檢出有酒精肝,酒精肝是一種肝部病變,是脂肪肝的一種,主要是跟飲酒等有關系,那麼它的形成原因是什麼呢?日常有什麼症狀呢?

  導致酒精肝的原因有哪些?

  酒精肝的形成與所飲酒的乙醇量有關。一般來說,男性肝髒的承受能力是每天40克酒精,女性則為20克。如果超過這個量,再持續喝上3~5年,酒精肝、肝硬化就會接踵而至。每個人的體質是不同的,並不是說每天飲酒不超過40克,不超過20克就不是飲酒過量,無論喝了多少酒,只要造成了肝髒的損傷,就是飲酒過量了。

  酒精進入人體後,主要在肝髒進行分解代謝,酒精對肝細胞有毒性,使肝細胞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而造成酒精性脂肪肝。飲酒越多,酒精性脂肪肝也就越嚴重,進而引起酒精性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肝癌。

  此外,肝炎患者若再大量酗酒,酒精和病毒協同作用,將會大大加快加重肝硬化的形成和發展,促進肝癌的發生。

  早期酒精肝有什麼症狀?

  酒精肝分為是早期、中期、晚期,那麼早期有這些症狀:

  全身疲倦乏力:出現這種酒精肝的前期症狀的原因是由於酒精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蛋白質缺乏的狀況,體內的營養含量太少導致的精神不振,沒有力氣所致。所以說,酒精肝患者在患病之後,一定要補充相應的營養元素。

  食欲不振:患者出現這種早期酒精肝症狀的原因是由於長期飲酒導致的。酒精可損傷舌頭上專管味覺的味蕾,酒精也可直接損傷胃粘膜,如此,患者就會出現食欲不振的酒精肝症狀。

  發熱:酒精肝患者出現發熱的原因是由於發熱激活物作用於機體,進而導致內生致熱原的產生並入腦作用於體溫調節中樞,更進而導致發熱中樞介質的釋放繼而引起調定點的改變,最終引起酒精肝患者出現發熱的症狀。

  腹瀉:胃腸道受到肝病影響,除了食欲減退還會出血腹瀉的症狀。腸道吸收不良,或有寄生蟲等等。

  出血:身體的某些部位,如牙龈、鼻腔容易出血,皮膚有出血點,女性月經過多都有可能患上了酒精肝。這是因為酒精肝導致脾功能亢進,引起了血小板的減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