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脂肪肝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脂肪肝是很常見的病情,有些人不知不覺的就得上脂肪肝了,這是由於人們對脂肪肝的症狀不了解,才會引起脂肪肝的病情或者脂肪肝的嚴重性,人們需要多加學習脂肪肝的知識,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預防工作,如果發現有脂肪肝的症狀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那麼脂肪肝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脂肪肝常見的症狀如下:

1、輕度脂肪肝臨床症狀:脂肪肝常無自覺症狀,有時僅有轉氨酶輕度升高,有些類似輕症肝炎,黃疸少見,如有亦為輕度。通過B超、CT可有輔助診斷意義,確診必須依靠肝活檢。輕度脂肪肝多無臨床症狀,易被忽視,據記載,約25%以上的脂肪肝患者臨床上可以無症狀。有的僅有疲乏感,而多數脂肪肝患者較胖,故更難發現輕微的自覺症狀。這就需要臨床經驗足夠豐富,知識面足夠寬廣的專科醫生進行診斷,解放軍464醫院肝病科的專家們說他們就經常接診一些被誤診的病例。

2、中重度脂肪肝臨床症狀:有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惡心、嘔吐、體重減輕、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肝髒輕度腫大可有觸痛,質地稍韌、邊緣鈍、表面光滑,少數病人可有脾腫大和肝掌。當肝內脂肪沉積過多時,可使肝被膜膨脹、肝韌帶牽拉,而引起右上腹劇烈疼痛或壓痛、發熱、白細胞增多,易誤診為急腹症而作剖腹手術。脂肪囊泡破裂時,脂肪顆粒進入血液也可引起腦、肺血管脂肪栓塞而突然死亡。若肝細胞脂肪堆積壓迫肝窦或小膽管時,門靜脈血流及膽汁排洩受阻,出現門靜脈高壓及膽汁淤積。因急性化學物品中毒、藥物中毒或急性妊娠期脂肪肝,其臨床表現多呈急性或亞急性肝壞死的表現,易與重症肝炎相混淆。此外,脂肪肝病人也常有舌炎、口角炎、皮膚淤斑、四肢麻木、四肢感覺異常等末梢神經炎的改變。少數病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重度脂肪肝患者可以有腹水和下肢水腫、電解質紊亂如低鈉、低鉀血症等,脂肪肝表現多樣,遇有診斷困難時,可做肝活檢確診。

3、脂肪肝臨床症狀—並發症:脂肪肝可以是一個獨立的疾病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並發表現。

關於脂肪肝常見的症狀有哪些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人們需要注意以上的症狀表現,一旦出現以上的症狀表現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並且接受治療,脂肪肝的症狀表現相對比較明顯,需要人們用心觀察自身的變化,如您想了解更多關於脂肪肝的知識請咨詢專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