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挑食”遠離脂肪肝

“挑食”遠離脂肪肝

挑食 脂肪肝 預防

  2月27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學醫學部莊輝教授在“2011全國脂肪肝健康促進項目”會上指出:中國內地城市代謝性疾病患者逐年上升,其中脂肪肝發病率呈低齡化趨勢,發達城市發病高達15%左右。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發現,並及時治療、調理可恢復正常。

  形成脂肪肝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與現在人們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有重要關系,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攝入過多含高脂高蛋白的食物,再加之飲酒增多、運動量減少、肥胖等原因。其實,通過調整生活習慣和科學飲食,控制體重以及合理治療,脂肪肝是可以治愈的。

  “挑食”可幫您遠離脂肪肝

  少吃:內髒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髒、雞皮等。辛辣如辣椒、胡椒、咖喱。

  少喝:肉湯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要盡量避免。

  限制:食鹽每日以6克為宜,不吃動物油,植物油用量也要限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