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什麼原因可以造成肝硬化脾大

什麼原因可以造成肝硬化脾大

 肝硬化患者有可能會出現脾腫大脾功能亢進的現象,這種肝硬化的症狀是很嚴重的。了解什麼原因造成肝硬化脾大,從而能夠避免產生肝硬化脾腫大的原因發生,對這種肝硬化症狀做到有效的預防。那麼,什麼原因造成肝硬化脾大?下面我們肝病專家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

什麼原因造成肝硬化脾大?肝病專家指出,脾髒是人體內最大的淋巴器官,具有儲血、髓外造血、破壞血細胞、參與免疫等重要功能。脾髒在正常狀態下是摸不到的,出現脾大也是由於其他系統發生病變造成的。

什麼原因造成肝硬化脾大?肝病專家表示肝硬化脾大的原因是由於肝硬化時肝內循環遭到嚴重破壞,門靜脈系統的血液回液受阻,使其壓力增高,形成肝硬化的一個重要病理改變,即“門靜脈高壓症”。

由於脾靜脈直接流入門靜脈,因此門靜脈高壓可使脾靜脈回流受阻,網狀內皮細胞和纖維組織增生,脾髒淤血,從而使脾髒充血腫大,同時脾髒也發生增生性腫大。這就是肝硬化脾大的原因。肝硬化脾大時,由於大量的血細胞在腫大的脾髒中停留而被巨噬細胞所破壞,出現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等血細胞減少等一系列改變,稱為脾功能亢進。

以上是對“什麼原因造成肝硬化脾大”這個問題進行的詳細解答,通過對肝硬化脾大的原因的了解,我們看到了是因肝硬化的病情發展後出現的一些症狀所引起的脾大現象,所以肝硬化患者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這樣才能有效的抑制病情的發展,避免肝硬化脾大的現象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