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果糖食用過多容易導致脂肪肝

果糖食用過多容易導致脂肪肝

脂肪肝 果糖 飲食 疾病 生活習慣 

  近日有調查顯示,城市白領一族所患肝髒疾病脂肪肝的發病率較5年前增加了50倍,而且患者越來越年輕化。

天津市第三中心醫院消化科副主任醫師王鳳梅介紹說,臨床的病人中,這種低齡化的非肥胖型脂肪肝患者並不少見。許多白領都喜歡喝可樂等甜飲料,尤其是夏天冰鎮的飲料喝下去真的是很暢快,但歐美諸多國家研究顯示,高果糖攝取已成為肝髒健康隱憂。

提醒:飲料中的果糖在人體內的代謝過程不受磷酸果糖激酶的控制,可以轉化為更多合成脂肪需要的甘油。當果糖攝入量大時,果糖就成為合成脂肪的原料。

研究表明,果糖能降低人體內胰島素的敏感度以及處理脂肪的能力,同時使肝髒的脂肪產生過氧化反應,引發細胞衰亡、肝纖維化等病變。果糖因其生產成本低而甜度高,被廣泛應用於飲料產品中,因此,過度攝入甜飲料易引發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