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小三陽的六大主要傳播途徑以及流行特征

乙肝小三陽的六大主要傳播途徑以及流行特征

  有小三陽可以治好嗎它的主要傳播途徑是什麼

  (1)有小三陽可以治好嗎乙肝病毒主要是經血傳播:如輸人全血、血漿、血清或其它血制品,通過血源性注射傳播。

  (2)母嬰傳播:孕婦帶毒者通過產道對新生兒垂直傳播;妊娠晚期發生肝炎的孕婦對胎兒的感染,產後母乳喂養等。

  醫源性傳播:如醫療器械被乙肝病毒污染後消毒不徹底或處理不當,可引起傳播;用一個注射器對幾個免疫對象預防注射時亦是醫源性傳播的途徑之一;血透患者常是乙肝傳播的對象。

乙肝小三陽六大主要傳播途徑以及流行特征

  (4)性接觸傳播:國外報道對同性戀和異性戀的肯定:有小三陽可以治好嗎乙型肝炎的性傳播是傳染性伙伴的重要途徑,這種傳播亦包括家庭夫妻間的傳播。

  (5)昆蟲叮咬傳播:在熱帶、亞熱帶的蚊蟲以及各種吸血昆蟲,可能對乙肝傳播起一定作用。

  (6)生活密切接觸傳播:與乙型肝炎患者或攜帶者長期密切接觸,唾液、尿液、血液、膽汁及乳汁,均可污染器具、物品而傳播乙型肝炎。

  有小三陽可以治好嗎乙型肝炎流行特征

  人群對乙型肝炎普遍易感,所以本病遍及全球。有小三陽可以治好嗎該病無一定的流行周期,一年四季均可發病。近年發病率明顯增加,乙肝表面抗原攜帶率熱帶高於溫帶地區,男性高於女性,兒童高於成人,城市高於農村。乙肝亞型的地理分布亦有不同:ayW多見於非洲,東地中海,中東及巴基斯坦;adw多見於北歐及美洲;adi多見於東南亞及遠東;adw及adr多見於印尼、馬來西亞、新幾內亞及泰國。有小三陽可以治好嗎中國調查發現,乙肝表面抗原的亞型具有一定民族性,漢族的adr為多,adw次之;蒙古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都是ayw亞型,幾乎無adr亞型者,這對乙肝病毒的傳播和演變規律的研究具有重要意義。中國是肝炎高發區,1990年的資料表明,中國人口中約半數感染過乙肝病毒或正在感染中。孕婦中起碼有十分之一為乙肝病毒攜帶者,如不接受乙肝預防,其新生兒在2年內60%以上可被感染乙型肝炎。一般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母親的嬰兒,有小三陽可以治好嗎6月齡時期表面抗原陽性率約40%左右;表面抗原及e抗原雙陽性母親的嬰兒,則6月齡時表面抗原的陽性率幾乎達90%以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