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你知道過度節食會導致脂肪肝嗎

你知道過度節食會導致脂肪肝嗎

  你知道如何治療肝病嗎?據了解:細胞移植療法是目前治療肝病效果最好,同時也是最新的治療方法。

  肝病是發生在肝髒的病變,是一種常見的危害性極大的疾病。那麼你知道過度節食會導致脂肪肝嗎?

你知道過度節食會導致<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zhifanggan/'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zhifanggan/' target='_blank'>脂肪肝</a>嗎

  近日有專家指出,導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過度節食就是其中之一。

  首先,當人體長期處於饑餓狀態時,機體無法獲得足夠的氧化酶類,便會調動身體其他部位貯存的脂肪和蛋白質,並將其轉化為葡萄糖。這"中轉站"過程,讓大量脂肪酸進入肝髒。

  其次,如果脂代謝過程需要的膽鹼、蛋白質和必需脂肪酸攝入不足就會影響肝髒的脂代謝,導致脂肪在肝髒大量沉積,從而形成脂肪肝。

  再次,節食還會造成體內糖、脂肪、蛋白質、礦物質和纖維素的攝入不足。在此情況下,機體就會產生代償,使得糖、蛋白質等都轉化為脂肪,堆積到肝髒。

你知道過度節食會導致脂肪肝嗎

  你知道如何治療肝病嗎?如何更有效的治療肝病嗎?

  專家建議,采用干細胞移植療法治療肝病是較為科學的治療方法。干細胞移植技術最顯著的作用就是能再造一種全新的、正常的甚至更年輕的細胞、組織或器官。干細胞是具有自我復制和多向分化潛能的原始細胞,是機體的起源細胞,是形成人體各種組織器官的原始細胞。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或組織器官,醫學界稱其為“萬用細胞”。干細胞移植治療是把健康的干細胞移植到病人或自己體內,以達到修復病變細胞或重建功能正常的細胞和組織的目的。干細胞療法就像給機體注入新的活力,是從根本上治療許多疾病的有效方法。由此人們可以用自身或他人的干細胞和干細胞衍生組織、器官替代病變或衰老的組織、器官,並可以廣泛應用於治療傳統醫學方法難以醫治的多種頑症。而采用干細胞移植療法治療肝病的效果最為明顯。所以選擇干細胞移植療法治療肝病是最科學的,也是最明確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