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美國一醫療技師污染注射器 致多人感染丙肝

美國一醫療技師污染注射器 致多人感染丙肝

  據美國媒體13日報道,美國一名被指控用被污染注射器讓至少47人感染丙肝的醫療技師,本周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為此,他可能被判刑30到40年左右。

  這名男子叫戴維·克維亞特科夫斯基,今年33歲,去年7月被捕。他對所有14項指控認罪,包括肆意“改動”消費品及以欺騙手段獲取管制藥品等。如果不認罪而判刑,他可能會面臨長達98年的監禁。

美國一醫療技師污染注射器 致多人感染丙肝

  克維亞特科夫斯基自2011年4月開始,作為醫療技師在新罕布什爾州埃克斯特醫院工作,此前他還曾在美國7個州共18家醫院工作過。根據公布在網上的認罪協議,克維亞特科夫斯基承認,他10多年前就開始從工作過的醫院偷取止痛藥劑“芬太尼”給自己注射,然後在被污染的注射器中重新灌入生理鹽水給患者使用,其中僅在埃克斯特醫院,這樣的“掉包”他就做過至少50次。

美國一醫療技師污染注射器 致多人感染丙肝

  2010年,克維亞特科夫斯基獲知自己感染丙肝,但他不顧污染注射器的風險,繼續將偷取的“芬太尼”給自己注射。認罪協議顯示,克維亞特科夫斯基使用被污染的注射器至少讓47人感染了丙肝,其中一人因染丙肝死亡。

  據報道,從克維亞特科夫斯基的工作經歷來看,他曾因藥物方面的指控被多次開除,但他居然多次成功再就業,這也引起美國輿論的質疑。一名被他傳染丙肝的71歲女性患者至今氣憤不已,並希望法庭判他終身監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