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不同手術方式治療肝膽管結石的療效對比

不同手術方式治療肝膽管結石的療效對比


  近期,河南省商水縣人民醫院研究人員發表論文,旨在探討不同手術方式治療肝膽管結石的療效。研究指出,微創治療肝膽管結石的臨床療效較傳統手術治療更顯著,可以降低手術時間、術中出血量、術後殘石率以及並發症的發生率,值得臨床廣泛推廣與使用。

不同手術方式治療肝膽管結石的療效對比

  選擇肝膽管結石患者112例,分為對照組與研究組兩組,每組56例。對照組給予傳統手術治療,研究組給予微創治療,對兩組的手術時間、術中出血量、殘石率、復發率及並發症的發生率進行分析。

不同手術方式治療肝膽管結石的療效對比

  研究組手術時間以及術中出血量皆顯著低於對照組,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0.05);研究組術後殘石率、復發率以及並發症發生率皆顯著低於對照組,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0.05)。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