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用藥 >> 中藥如何治療丙肝?

中藥如何治療丙肝?

  丙肝是由丙肝病毒引起的肝髒疾病,不但危害性大,傳染性強,且還具有一定的隱匿性,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導致丙肝久治不愈或者發展為肝硬化、肝癌,因此丙肝患者一定要重視自己的病情,及早治療,以免病情進一步惡化,那麼中藥如何治療丙肝呢?

  中醫是我國古老的一種醫學,是幾千年中國文化的結晶,中醫講究望聞問切,而中藥則講究活血解毒、清肝,涼血,洩毒,扶正托邪,化瘀和絡、疏肝化痰、 補益肝腎、升舉陽氣。

中藥如何治療丙肝?

  目前很多中藥都具有保肝護肝的效果,雖然有些中藥也可以抑制病毒的復制,但是這類中藥相對較少,另外,中藥的治療周期比較漫長,療效也不顯著,如果患者長期服用,很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腎毒症等副作用。

  而丙肝又極易緩慢化,很容易發生病毒變異,嚴重的情況下極有可能向肝硬化和肝癌進行轉變,所以用中藥治療丙肝是不適合的,但是中藥具有很好的保肝護肝效果,可以作為輔助治療。

  丙肝的中醫治療方法重在調養,消除肝病症狀,但其主要的缺點是抗病毒效果較慢。目前,臨床上丙肝治療最為常見的方法為干擾素抗病毒治療,但是干擾素往往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毒副作用。所以,怎樣才能既保證抗病毒治療效果,又能消除毒副作用是丙肝治療的關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