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厭食與肝功能異常有關系嗎?

厭食與肝功能異常有關系嗎?

  厭食與肝功能異常有關系嗎?

  肝病專家表示,厭食與肝功能異常是有關系的,肝髒是人體重要的物質代謝場所,吃進去的食物都要經過肝髒進行代謝和分解,而當出現肝功能異常時,就會導致膽汁分泌減少,進而導致消化脂肪和蛋白質的能力下降,那麼患者就很容易出現厭食的情況。

厭食與肝功能異常有關系嗎?

  肝功能異常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臨床上導致肝功能異常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常見的就是乙肝,當乙肝患者體內乙肝病毒復制活躍,對肝髒發生攻擊,導致病情發作肝功能異常時,不但會導致患者出現厭食的情況,甚至有有可能會使患者出現惡心、嘔吐、厭油膩等異常症狀。

  所以,當檢查出肝功能異常時,一定不可大意,要及時的去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全面的乙肝五項等相關檢查,找出導致肝功能異常的具體原因,然後采取對症措施進行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