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如何正確治療肝病?肝病治療常見的3誤區

如何正確治療肝病?肝病治療常見的3誤區

  1、不顧病情,我行我素

  有些患者明知自己的病情,卻滿不在乎,生活上我行我素,照樣飲酒不誤。大量的臨床資料和實驗研究結果表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發展為肝硬化、肝細胞癌等終末性肝髒疾病的危險因素之一就是飲酒。如果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有飲酒的習慣,那麼發展為肝硬化、肝細胞癌的幾率將大大提高。

如何正確治療肝病?肝病治療常見3誤區

  2、盲目降酶,不抗病毒

  慢性乙型肝炎最根本的病因就是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因此,最根本的治療就是抗病毒治療。但是有些患者對於抗病毒治療的效果失去信心後,不再進行抗病毒治療,只關心保肝降酶治療。保肝降酶治療或許能在一定時期內使病情得到緩解,但是,因為肝髒中的病毒一直存在,所以很難最終治愈肝炎。因此,不要主觀地排除抗病毒治療方案,否則會失去治療的時機。

如何正確治療肝病?肝病治療常見3誤區

  3、道聽途說,排斥藥物

  每一種藥物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良反應。但是,不同患者對於同一種藥物的不良反應的感受和反應,差別相當大。有些患者認識不到這一點,道聽途說,或斷章取義,然後排斥治療藥物。

  以上就是為您及時的肝病的治療誤區,治療肝病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采取科學的辦法,這樣才能控制病情,早日治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