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肝炎常見的誤區

肝炎常見的誤區

  1輕視抗病毒治療注重肝功能指標。使用一些降低轉氨酶類的藥物,表面看來取得近期治療效果,但就象發熱打退熱劑,腹痛用止痛針一樣,沒有解決真正的問題。而且有可能延誤病情。

  2中醫藥能抗乙肝病毒。護肝降酶藥和中醫藥,只能暫時緩解症狀。既無抗病毒作用,只是輔助藥物。目前還沒有發現能抗乙肝病毒的中藥、方劑和中醫的治療方案。當前抗乙肝病毒的還只有干擾素和核苷類藥。由於患者對中藥極度信服,中醫較少檢查病毒和抗原定量,靠自我感覺有時會掩蓋病情,最後發展為肝硬化或肝壞死。

  3偏方治大病。偏方治大病較為普遍。偏方由中藥組成,多出自民間,主創人員未必都有合法的執業醫師資格、偏方多秘而不宣,藥物組成不詳,未經藥監部門審核,也無批准使用文號。偏方被青瞇,是由於傳說。其實,這些病例療效多不可靠,或憑空而造;或無權威醫院驗證;或系部分自愈病例;或屬誤診或假陽性病例。在臨床中,常見到大量因為使用偏方導致病情加重或惡化的情況,甚至肝壞死,影響生命。喪失抗病毒最佳時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