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街邊玉米含甜蜜素致肝損傷 盤點潛藏的傷肝食品

街邊玉米含甜蜜素致肝損傷 盤點潛藏的傷肝食品

  肝髒是人體解毒代謝器官,進入機體的食物大部分都是通過肝髒進行解毒代謝,一旦人體攝入對肝髒有害的食物,就會加重肝髒負擔,長期以往,就會引起肝髒損傷進一步加重,最後引發肝病的發生。 街邊玉米含甜蜜素致<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 target='_blank'>肝損傷</a> 盤點潛藏的傷肝食品   街頭兜售的玉米多含甜蜜素易致肝損傷     玉米營養價值非常高的健康食品,並且吃起來鮮甜口感好,是許多人最愛。然而玉米這種公認的“粗糧、健康食品”如今可能也變了味:吃起來甜絲絲、滿口飄香的煮玉米,很有可能是某種添加劑的“功勞”!據爆料,街頭玉米千裡飄香,口感香甜,長煮於水中也不會爛,並且久放也不會變質,這很可能是由於加入了甜蜜素的緣故。甜蜜素屬於非營養型合成甜味劑,其甜度為蔗糖的30倍。食品生產中要加入糖,成本會比較高,生產企業往往出於降低成本的考慮,使用少量的甜蜜素,就能制造出“甜蜜”效果。本來玉米自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但是如果加入了超標的、超劑量的甜蜜素或其它食品添加劑,不但會損壞原有的營養價值,而且還會給人體帶來一定的危害。比如對肝髒的損傷、對神經系統的影響,特別是對老年人、孕婦、小孩、嬰幼兒,影響是巨大的。     日常生活如果不注意飲食,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攝入許多對肝髒造成傷害的食品,那麼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傷肝的食品呢?     日常生活傷肝食品“大點兵”:     1、方便面,香腸,罐頭食品會傷害肝髒。方便面是一個麻煩制造者肝髒。方便面,香腸,罐頭食品往往含有對人體不利的食品防腐劑,色素等食品中經常會增加代謝和解毒功能,肝髒的負擔。     2、過量的味精會傷肝,是肝髒疾病的導火索。味精是調味佳品,肝病患者用量較多或經常超量服用,可出現短暫頭痛,心慌甚至惡心等症狀。     3、腌制食品是傷肝食物,是高鹽的危險品。種腌臘食品鹽分太高,正常人都應該少吃,肝髒有毛病的人更應遠離,吃多了會影響水鈉代謝,尤其對於失代償期的肝硬化患者則應絕對禁止攝入。     4、甜食也是傷肝食物,吃多過多會影響食欲,促進脂肪肝的發生。甜食是披著甜蜜外衣的殺手。巧克力、糖及各種甜食,一日之內不宜多吃,吃的過多會使胃腸道的酶分泌過多發生障礙,影響食欲;糖容易發酵,能加重胃腸脹氣,並容易轉為脂肪,加速肝髒對脂肪的儲存,促進脂肪肝的發生。     5、葵花籽是傷肝食物,影響肝細胞功能。葵花籽是散發誘人香味的狐狸精。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多吃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可使脂肪較容易積存肝髒,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所以,選擇食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避免過量食用以上食品,否則付出的將是肝髒損傷的慘痛代價!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