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常吃玉米能預防肝癌嗎?

常吃玉米能預防肝癌嗎?

   據研究發現玉米是能夠對抗肝癌的,首先是因為玉米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硒,硒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大家都知道維生素E是有抗氧化作用的,但是含硒蛋白質的的抗氧化作用比維生素E的作用強大的多,經計算可以得出大約要高出500倍。在目前的醫學界中,硒已被公認是一種抗癌的微量元素,所以多吃玉米是能夠預防肝癌的。

  其次,玉米中還含有非常豐富的鎂元素,據研究發現鎂元素能夠保護人體遠離癌腫的侵襲,所以也是能夠預防肝癌的。另外玉米種還含有非常豐富的胡蘿卜素和維生素,這些也是抗氧化劑的一種,也能對抗肝癌的發生。     專家提醒大家要注意的就是發霉的玉米是不能吃的,這是因為玉米發霉後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所以這個時候玉米是絕對不能吃的。     玉米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對肝癌的預防和治療有一定的作用。玉米中硒、鎂、谷胱甘肽、賴氨酸、胡蘿卜素含量很高,因而是一種十分理想的抗肝癌食物。     玉米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硒,它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含硒蛋白質的抗氧化作用比維生素E要高500倍。硒能加速體內自由基的分解,導致腫瘤細胞得不到分子氧的充分供應。目前硒已被公認是一種抗癌的微量元素,因而對玉米的抗癌作用絕不可低估。   常吃玉米能預防肝癌嗎?     玉米中鎂的含量也很可觀。鎂同樣是一種保護人體免受癌腫侵襲的重要因素。此外,玉米還含有十分豐富的胡蘿卜素和纖維素,這些成分也有明顯的抑制癌作用。     玉米中色氨酸含量低,所含的組合型煙酸不能被人體吸收,所以不能長時間只吃玉米一種食物,玉米應與富含煙酸的食物搭配食用。     玉米發霉後能產生致癌物,所以發霉玉米絕對不能食用護肝膳食推薦。     大家在讀完上面這些內容之外都知道玉米是能夠預防肝癌的了吧。除了玉米之外人們在生活中還可以多吃一些大蒜、西紅柿、菜花和地瓜,這些食物也是有對抗癌症的作用的,但是像油炸、腌制、燒烤類的食物要盡量的少吃。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