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合理控制飲食預防肝硬化

合理控制飲食預防肝硬化

  1、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

  飲食一定要清淡、營養全面、三餐規律,避免長期高脂高糖飲食。很多人因為工作的原因喝酒熬夜都是常事,長期這樣肝髒就得不到休息,肝髒就會不堪重負,對預防肝硬化不利。

  2、定期檢查不容忽視

合理控制飲食預防肝硬化

  肝硬化病情是不穩定的,定期行腫瘤標志物的檢測是很有必要的,肝硬化患者應針對病情定期檢測甲胎蛋白、影像學等檢查,對肝癌的早期發現和治療是很有意義的。

  3、要控制好飲食

  對於出現腹水的患者來說,鈉與水是兩大禁區。鹹菜、腌制品、味精等含鈉量高,會加重肝髒新陳代謝的負擔,必須絕對限制。此外,如海產品、肉松等食品也含有一定的鈉,患者攝入時須嚴格控制數量。

  4、預防原發病

  脂肪肝和酒精肝是導致肝硬化的重要原因,脂肪肝和酒精肝患者也要注意注意治療。此外,慢性乙肝、慢性丙肝也是肝硬化導致發生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因此想要預防肝硬化,就必須要治療慢性乙肝和治療慢性丙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