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哪些食物預防脂肪肝?

哪些食物預防脂肪肝?

  預防脂肪肝的食物有哪些

哪些食物預防脂肪肝?

  專家對此問題向我們做了如下的解答,玉米:富含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能夠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含量。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幫助排除體內多余的鈉鹽,有維持血壓正常的作用。燕麥:富含亞油酸和皂甙素,這兩種物質都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海帶:所含的牛磺酸,可降低血液及膽汁中的膽固醇;而所含的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排洩。洋蔥: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能夠殺菌,降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可激活纖維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防止血栓形成;前列腺素A有較好的降壓作用。然而吃多了易產生揮發性氣體,過量吃會產生脹氣和排氣過多,給人造成不快。

  小白兔的最愛胡蘿卜:所含的胡蘿卜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少體內脂肪的存在,並對肝髒有一定的滋補效果;所含的膳食纖維能加強腸道蠕動,減少體內毒素的存在。它們都能夠有效預防病菌對肝髒的損傷,進而有效預防脂肪肝的發生。牛奶:由於含有較多的鈣質,所以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從而達到減少膽固醇吸收、預防脂肪肝的目的。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酸性物質,保持人體酸鹼平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