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如何有效的預防甲肝

如何有效的預防甲肝

  一、不吃不干淨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淨。毛蚶、蛤蜊等水產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醬菜、涼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污染的水中洗滌。

如何有效的預防甲肝

  二、講究餐具茶具的衛生:有肝炎流行時,勿辦酒席。因甲肝病人在症狀出現之前大便中就有病毒排出,在甲肝流行時自辦酒席,賓客中可能有尚未發作的病人,容易引起參宴者甲肝爆發。

  三、及時接種丙種球蛋白:兒童體內抵抗甲肝的抗體水平很低,所以,與甲肝病人有過接觸日起兩周內,及時接種丙種球蛋白,能保護不發病。

如何有效的預防甲肝

  四、加強水源保護,嚴防飲用水被糞便污染。要加強生食水產品的衛生監督。加強對產地水域的衛生防護,防止糞便和生活污水的污染。應盡可能避免吃可能已被污染的水、新鮮水果、蔬菜以及貝類食品,做好環境衛生及糞便無害化處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