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乙肝是通過什麼途徑傳染的

乙肝是通過什麼途徑傳染的

  一、血液傳播:在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和患者的血液和體液中均有HBV存在,特別是急性期病人的血液和體液中含有大量的HBV,通過破損的皮膚,黏膜傳播。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yigan/'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yigan/' target='_blank'>乙肝</a>是通過什麼途徑傳染的

  二、母嬰傳播:又稱垂直傳播,是我國最主要的傳播途徑,本質上仍然是血液傳播,具體傳播途徑有以下幾種:一,在產前或宮內感染,二,是分娩過程在產道中被感染,三,是圍產期時與母親親密接觸被傳染。一般研究認為人群中HBV感染者有40%來源於母嬰傳播,在嬰兒期被感染的人在今後更容易發展為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並有可能長期攜帶。

  三、醫源性傳播:醫源性傳播是乙肝傳播的重要途徑,主要通過輸血及血液制品,或者被血液,體液污染的醫療器械及其他物品,或意外接觸HBV陽性污染的血液等途徑,使HBV經過皮膚或黏膜進入人體而感染。直接接觸陽性的血液和間接接觸被污染的醫療器械,均可造成感染,患者輸入乙肝病毒陽性的血液約有50%人會發生輸血後肝炎,在化驗,采血,穿刺,注射等操作時由於消毒不嚴,共用針頭針筒等均可傳播。

乙肝是通過什麼途徑傳染的

  四、性接觸傳播:乙肝病例或HBsAg攜帶者的唾液,精液和陰道分泌物中都含有HBV,據研究發現HBsAg攜帶者中的陰道分泌物中HBsAg陽性率為98--100%.HBsAg陽性者將HBV傳經配偶的幾率較大,妓女和同性戀者感染率也較高。

  如果家裡有乙肝患者一定要注射疫苗,防止被傳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擁有自己的衛生用品,如果是嚴重的患者,吃飯時也應該分開,以免傳染給家人,此外在疾病的治療過程中要學會護理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