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預防脂肪肝先管住嘴

預防脂肪肝先管住嘴

  預防脂肪肝先管住嘴

  核心提示:預防脂肪肝管住自己的嘴,控制脂肪和含糖類的食品的攝入,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減少肝周圍的油脂。此外要多運動,運動可以消耗掉過剩營養,消除體內多余的脂肪。

  日常生活中,我們吃的食物中的脂肪經過消化、吸收後,主要通過肝髒進行氧化分解,供給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多余的脂肪則在體內儲存起來。肝髒利用糖和某些氨基酸來合成脂肪。饑餓時儲存的脂肪運送至肝髒,進行分解。體內脂肪的合成與釋放、脂肪酸的分解、生成和氧化、膽固醇和磷脂的合成等,均在肝髒內進行。

  另外過多的糖類食品在人體內也能轉變為脂肪,因此管住自己的嘴,控制脂肪和含糖類的食品的攝入,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減少肝周圍的油脂。當油膩的東西長期食用會影響我們肝的正常運作,而我們的肝一旦受影響,身體也會每況愈下,陷入一個死循環,最終會出現肝部的病變,形成脂肪肝。同時辛辣、刺激的食物,會引起肝火旺盛,也應盡量避免過量食用。

  多吃天然原味的綠色青菜和水果,可以減輕肝髒負擔,這類蔬菜富含抗氧化物,對肝細胞的修補有很大幫助。

  有意識的去平衡每日的飲食,如果今天吃得太油膩,明天就改吃些涼性食物如絲瓜、高麗菜等,平衡身體的酸鹼值,達到飲食均衡的目的。

  預防脂肪肝要多運動,運動可以消耗掉過剩營養,消除體內多余的脂肪。有些患了脂肪肝的人,隨著飲食控制、堅持體育鍛煉,肝髒中的多余脂肪也會隨之消退,肝功能恢復正常,從而避免了藥物的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