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兒童更要防藥物傷肝

兒童更要防藥物傷肝

  兒童更要防藥物傷肝

  核心提示:俗話講“是藥三分毒”,藥物大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而且需要經過肝髒代謝。如果長期、大量使用某種藥,可能造成藥物性肝病。兒童的代謝功能較弱,更容易出現問題。

  近日,山東淄博的5歲女孩瑩瑩因急性肝衰竭,到解放軍第302醫院就診,被確診為藥物性肝損害。據了解,瑩瑩之前因感冒和腸炎,使用了多種抗生素和抗病毒藥,雖然治好了小病,卻因藥物使用過量,超過了肝髒的代謝能力,引起了肝損害。

  該院青少年肝病診療中心主任朱世殊解釋,俗話講“是藥三分毒”,藥物大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而且需要經過肝髒代謝。如果長期、大量使用某種藥,可能造成藥物性肝病。兒童的代謝功能較弱,更容易出現問題

  朱世殊建議家長不要盲目給孩子用藥。如果要長期用影響肝髒的藥,最好帶孩子定期到醫院查肝功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