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哪些原因導致兒童脂肪肝

哪些原因導致兒童脂肪肝

  由於脂肪肝大多發病於成年人,並且與飲酒有著密切的聯系,因此很多人以為兒童是不會出現脂肪肝的。但是小編從專家處獲悉,脂肪肝患兒人數正在不斷攀升,並且有不少患兒都同時具有小兒肥胖症的情況。

  專家指出,孩子出現脂肪肝的原因大多與“吃”有著密切的聯系。如一些父母給孩子補充過量高脂肪、高蛋白的營養品,或放任孩子吃甜食、西式快餐,加上孩子嚴重缺乏運動,導致體重超標,這樣很容易導致脂肪肝的出現。

  兒童如何預防脂肪肝?

  專家建議,兒童脂肪肝的預防應該和小兒肥胖症一起進行,從飲食上對孩子加以控制,並且讓孩子多加運動是最好的辦法。此外,也可以進行一定的食療,幫助孩子進行消化。

  如少讓孩子吃高脂高糖食物,多吃新鮮蔬果;鼓勵孩子每天早睡早起,堅持1個小時運動,如快走、慢跑等,通過消耗熱量讓身體多余的脂肪分解,減輕肝髒的負擔。

  也可以采用以下食療方:

  1.生山楂30克,煎水代茶飲,或服用山楂沖劑,每次1包,每日3次。

  2.兔肉100克,佐以麻油10克煮食,每日1次。

  3.荷葉1張切細,加首烏15克,水煎後取汁200毫升,再與粳米50克、冰糖少許煮粥食之,每日1次。

  4.海帶煮豆腐,或蘑菇煮豆腐,每日1次。

  5.大棗10枚,芹菜30克,煎湯飲用,每日1次。

  需要提醒的是,由於脂肪肝前期症狀不明顯,建議肥胖兒的家長每年帶孩子進行一次健康體檢,避免疾病的出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