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酒精肝偷襲防不勝防

酒精肝偷襲防不勝防

  酒精肝偷襲防不勝防

  核心提示:喝酒是我國一個重要的社交手段,但長期大量喝酒會導致肝功能下降,直至形成酒精肝,最後發展成肝硬化。酒精肝初期的病症並不明顯,往往容易被忽略,因此酒精肝令許多應酬纏身的男性防不勝防。

  喝酒是我國一個重要的社交手段,有不少男性也為此而付出了慘重的代價,長期大量喝酒會導致肝功能下降,直至形成酒精肝,最後發展成肝硬化,威脅我們的生命安全,然而酒精肝初期的病症並不明顯,往往容易被忽略,因此酒精肝令許多應酬纏身的男性防不勝防。

  酒精肝,即酒精性肝病,是長期酗酒所致酒精中毒性肝髒疾病,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等一系列程度不同的肝髒損害。在我國,由於肝炎引起的肝硬化比較多,而酒精性肝硬化比較少見,所以酒精性肝硬化的重視不夠。

  酒精肝最大的特點就是“潛伏”,在初期幾乎沒有明顯症狀,不容易發現。一旦出現明顯臨床症狀,比如肝區不適、食欲不振、惡心嘔吐,消化道出血等,說明病情已經很嚴重了。

  此外,“混酒”也是引起酒精肝的一大“元凶”。上述案列中的張強,初中畢業後就出來打工,講義氣好面子,尤其喝酒的時候,不能喝也得硬撐著,酒齡已經有10多年了。一年前他開了一間小酒吧後,喝得更厲害了,水基本不喝,渴了就直接喝啤酒,甚至啤酒、白酒、紅酒各種酒混搭著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