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炎患者4個注意事項

肝炎患者4個注意事項

   肝炎由多種因素引起,肝炎患者往往心理承受較大的壓力,日常生活中為了減輕肝炎的症狀,配合肝炎治療,患者需要注意4個事項:


  注意休息     治療急性肝炎的主要措施是休息。急性肝炎早期要臥床休息,合理休息可以增加肝髒血流量,降低代謝率,達到減輕肝髒負擔、緩解肝髒淤血效果,助於肝細胞修復,臥床休息致使症狀減輕之後可以適當下床活動,一般為1小時,直到症狀明顯好轉,甚至消除之後可以正常的起居生活,注意不要勞累。     合理飲食     飲食以清淡為主,避免高脂肪食物攝入,食用助於消化食物,主食以大米、面食為主,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避免刺激性食物,不要暴飲暴食。合理飲食可以改善患者營養狀況,促進肝細胞修復和再生。   肝炎患者4個注意事項     禁忌煙酒     煙酒可以損害患者肝細胞,所以要絕對戒煙酒。     對症用藥     對症用藥是治療原則,用藥達到保肝的同時緩解其他症狀。目前市面上的肝炎藥物種類繁多,且療效多不確切,患者在選擇藥物時要遵循醫生的建議,不要盲目用藥治療,否則會加重肝髒負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