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脂肪肝患者夏天可以吃西瓜嗎

脂肪肝患者夏天可以吃西瓜嗎

  脂肪肝患者夏天可以吃西瓜嗎?北京總院肝病治療中心的王主任介紹,脂肪肝患者是可以吃西瓜的。西瓜含有豐富的礦物鹽和多種維生素,是夏季主要的消暑果品。另外,西瓜清熱解暑,對治療腎炎、糖尿病及膀胱炎等疾病有輔助療效。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脂肪肝患者雖然能吃西瓜的,但是不要多吃,因為西瓜的含糖量較高,多吃有可能加重肝髒負擔,導致病情惡化。夏季來臨之際,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飲食,可以適當的喝些綠茶、牛奶等飲料解渴。

脂肪肝患者夏天可以吃西瓜嗎

  茶葉中的茶多酚、咖啡鹼、脂多糖、茶氨酸等,具有衰老,抗癌,抑制心血管疾病等功效。對脂肪肝患者消食化痰、去膩減肥有很大的功效。

  脂肪肝患者夏天可以吃西瓜嗎?回答是可以的。脂肪肝患者適合多鍛煉,多喝水,飲食宜清淡為主,多吃些瓜果蔬菜,多運動多排汗,促進新陳代謝,保持體重。當然了,脂肪肝患者要想徹底消除脂肪肝,就要到正規的肝病醫院接受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