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呵護你的小心肝 常喝護肝茶

呵護你的小心肝 常喝護肝茶

  養肝原理分析:

  第一步:清脂

  七葉膽富含活性成分皂苷、黃酮、多糖三大健康因子,能夠清除囤積在肝髒及血液中的多余脂肪,平衡人體脂肪代謝,解決脂代謝障礙。

  第二步:排毒

  七葉膽養肝茶具有清肝養肝的作用,恢復肝髒正常的排毒功能,將體內堆積的藥毒、酒毒等及時排出體外。

  第三步:消炎

  七葉膽養肝茶消除肝髒等器官炎症,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御力和自愈力。

  第四步:修復

  七葉膽養肝茶可修復藥物對肝髒等器官的損傷,修復人體脂代謝系統。

  第五步:滋養

  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可有效滋養肝細胞,營養肝髒等髒器,恢復人體器官活力。

  幾款養肝護肝茶介紹:

  菊花蜜飲

  配方: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後保溫30分鐘,過濾後加入適量蜂蜜,攪勻之後飲用。

  功效:具有養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腦、潤腸等作用。由白菊茶和上等烏龍茶制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觸電子污染的辦公一族必備的一種茶。因為此茶具有去毒的作用,對體內積存的有害性的化學和放射性物質、都有抵抗、排除的療效。

  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效。

  桑葉枸杞茶

  配方:桑葉6克、枸杞12克、綠茶3克。將上述三味原料放入杯中,用沸水沖泡,悶泡五分鐘後即可飲用。

  功效:滋陰潤肺,且養肝明目的保健茶。桑葉,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平抑肝陽,清肝明目;枸杞,有扶陰固本、補精益氣的功效。

呵護你的小心肝 常喝護肝茶

  玫瑰菊花茶

  配方:玫瑰花6克、菊花2-3朵,沸水沖飲。

  功效:疏肝解郁。

  蜜糖紅茶

  配方:紅茶5克,沸水沖泡;調適量蜂蜜、紅糖。每日飯前各飲1次。

  功效:能溫中養胃。此茶適用於春天肝氣偏旺,脾胃功能不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