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患者保護肝髒注意四點 健康吃水果很重要

乙肝患者保護肝髒注意四點 健康吃水果很重要

  我們都知道對於乙肝患者的肝髒是受到很大的影響的,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乙肝患者會出現經常的乏力,還有就是出現體力不支的現象,有的時候還會感覺到肝區疼痛的情況,這些都是乙肝導致肝髒功能受損的症狀,那麼對於乙肝患者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肝髒了?

  乙肝患者這樣保護好自己的肝髒:

  1、避免乙肝病毒感染。通常認為乙肝是通過輸血、手術或使用不潔的血液制品(尤其血友病人)而被傳染。其實在日常生活中,特別是夫妻之間、母嬰之間,也是不可忽視的環節。

  2、限制飲酒。特別是不能反復醉酒,已患肝病的人,要絕對忌酒。

  3、合理搭配營養。既不可營養缺乏,也不可營養過剩,以減少營養性肝腫大和脂肪肝的形成。霉變、腐敗的花生、玉米、魚、蝦、蟹、蚌,切莫入口。

  4、謹慎用藥,不可濫用藥物。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非用不可時,也要盡量縮短療程;寄生蟲病、心髒病、膽系疾病,都要早防早治。定期查體,是個好辦法,老年人每年作一次健康檢查,很有必要。目前場上有些保健品,常宣稱是保肝佳品,選用時要慎重,必要時請醫生指導。

  乙肝的存在會傷害人們的健康,但是還會給乙肝患者帶來很大的打擊,乙肝患者時不幸的,患上乙肝後,會出現很多的症狀,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乙肝的影響,應及時的治療。乙肝患者如何健康吃水果。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乙肝患者保護肝髒注意四點 健康吃水果很重要

  一、梨、香蕉、蘋果、西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糖類,這樣就有保護肝髒的作用,從而促進肝細胞再生的功效。

  肝硬化腹水的病人,常發生低鉀,而香蕉含鉀量高,是食品中鉀的理想來源。

  西瓜有利尿作用,肝硬化腹水的病人最為適宜。

  二、馬蹄、紅棗、葡萄中也含有維生素C、糖及礦物質等。紅棗有補血養肝的作用;馬蹄有解毒及退黃疸的作用;葡萄有護肝和增進食欲的好處。

  葡萄皮裡含有花色素、類黃酮、植物多酚等高效抗癌物質,然而從葡萄、蘋果中還可以提取出具有抗氧化、抑制腫瘤細胞增殖,還有促進新生血管形成的物質。人類就會有望利用樹莓中的提取物生產藥物制劑或口服液。

  因此,大家要注意的是預防入手顯得更為重要。因為乙肝病毒攜帶者、農村長期食用發霉糧食的人群以及有家族遺傳病史的高危人群應長期食用樹莓、葡萄等水果,這樣的話就能有效地預防原發性肝癌。人們每天至少食用葡萄、蘋果或橘子等兩種以上水果,葡萄、蘋果等水果浸泡、洗淨後,最好整個食用,不要去皮。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