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男人如何養肝 別忘記這3件事

男人如何養肝 別忘記這3件事

   在肝病患者的男女比例中,男性患者的占比是比較大的,那麼男人應該如何養肝呢?今天小編就整理了3個男人養肝的小妙招,趕緊來了解下吧。

  男人養肝別忘記這3件事
  1、飲食護肝     戒煙戒酒,飲食清淡。避免無節制的大魚大肉。青色入肝,青蘋果具有養肝解毒的功效,維生素豐富,可以多吃。小米等谷類食物是護肝首選,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E和B族維生素,護肝的同時還能夠保護胃黏膜。     2、運動護肝     擇好鍛煉項目,以鍛煉體力和耐力為目標的全身性低強度動態運動為好,如慢跑、快速步行(每分鐘大約110~120步),騎自行車等。如果有脂肪肝或者酒精肝,不宜過量運動。如果運動中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最好馬上停止運動。     3、睡眠護肝     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三點,是俗稱的養肝血時間。這4個小時也是骨髓造血的時間,流經肝髒的血液最多,有利於肝功能修復。因此保持良好的作息,少熬夜,充足睡眠,對於肝髒是有好處的。 男人如何養肝 別忘記這3件事     6個症狀說明肝火旺盛     身體上部有熱或上沖性特點,表現為頭暈、面目紅赤、紅潮難退、易暴怒、口干舌燥、口苦、口臭、頭痛、頭暈、眼干、睡眠不穩定、身體悶熱、舌苔增厚等。更甚者會暈厥、嘔血等;     月經失常     這是因為肝火旺而引起婦女月經紊亂,表現為經血量減少、經期延遲或者閉經等;     肝導致失眠     這多是因為思慮過度、惱怒損肝等造成;是指肝火侵擾所致的失眠,多由惱怒傷肝、思慮過度等引起。肝藏魂,肝火旺則魂不守捨,夜臥不寧,易驚。治以疏肝清火,可用龍膽瀉肝湯加減。     孕婦惡阻     孕婦懷孕期間,肝火旺可表現為惡食挑食、眩暈口苦、嘔吐苦水等。
  肝火上炎     是指肝火旺導致的上部有熱象或上沖性症狀特點,如頭暈、面紅、目赤、口苦、易怒,甚至發狂、暈厥、嘔血等。治以疏肝降火,可用天麻鉤籐飲加減。     肝火旺致惡阻     是惡阻證型之一,多由婦女孕後肝火旺,肝火挾沖脈之火上沖引起,症見嘔吐苦水、惡食擇食、眩暈口苦等。治以清肝和胃、降逆止嘔,可用加味溫膽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