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乙肝大三陽病人腹瀉怎麼回事?

乙肝大三陽病人腹瀉怎麼回事?

  乙肝大三陽病人腹瀉怎麼回事?乙肝大三陽患者腹瀉是臨床上十分常見的表現,在平常生活中的乙肝病人出現腹瀉的症狀的困惑,首先要進行個人針對性的檢查,了解清楚病因。多由病情惡化所致,需要乙肝大三陽患者提高警惕。下面專家講述一些關於乙肝病人腹瀉的症狀,希望患者朋友認真閱讀。

  一、腸蠕動過快:慢性乙肝患者由於消化不良,腸內容物增加,導致腸蠕動加快。這樣,食糜就沒有足夠的時間被消化、吸收、過快的被排出而引起的腹瀉。
  二、吸收障礙:慢性乙肝、肝炎後肝硬變都可引起門靜脈壓力升高,腸粘膜瘀血水腫。腸粘膜因缺血缺氧可發生糜爛,影響了食物的吸收,結果導致腸腔的內容物增多、滲透壓增高,從而產生腹瀉。
  三、心理因素:不少乙肝患者怕治不好會影響前途及以後的婚育,背上了思想包袱,就會產生心裡壓力。同時也會出現胃腸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腸蠕動加快,故而引起腹瀉。
  四、腸道細菌繁殖過多:慢性乙肝、肝炎後肝硬變患者,其腸道內細菌大量繁殖,妨礙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引起脂肪瀉。
  五、消化不良: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必須經過消化酶的作用才能被吸收。慢性乙肝患者肝功能減低,影響了脂肪的乳化和吸收,會引起脂肪瀉。
  綜上所述,就是乙肝大三陽病人腹瀉帶來的症狀。患者在平時的生活當中要注意多吃點維生素,水果和蔬菜,不要吃太多的糖。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樂觀的情緒。當乙肝大三陽患者出現腹瀉,一定要警惕,這多是病情惡化的表現,要趕緊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希望小編搜集的知識對大家有幫助。祝大家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