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養肝護肝的排毒方法

養肝護肝的排毒方法

  1、每天運動10分鐘 一項研究指出,每天運動10分鐘,就能保證肝髒在最好狀態下工作。

  而且運動可預防脂肪肝,肝髒維持完美的脂肪比例相當於美女擁有一副“好身材”。一般來說,慢跑、快步走、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都是不錯選擇。

  2、綠色食物養養肝 暴飲暴食、吃得過於油膩等飲食習慣會使肝髒變得很“髒”。

  特別是喜歡吃洋快餐、煎炸食品的人,脂肪會過多沉積在肝髒上,讓肝髒越來越“油”。所以,吃飯要有規律,一日三餐按點吃,多吃綠色食物,少吃脂肪、糖含量高的食物。

  3、疏肝氣 肝喜疏惡郁,一旦遇到傷害就會肝氣郁結。

  肝氣郁結,會影響肝髒的疏洩功能。保持良好的情志可以促進肝氣的疏通暢達,活力煥發。所以,要學會控制情緒,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

養肝護肝的排毒方法

  4、睡眠補補肝 睡眠時進入肝髒的血流量比站立時多數倍,所以有利於增強肝細胞功能,提高解毒能力。

  中醫認為,凌晨1-3點是肝經“值班”的時間,這個時段是養肝的最佳時間。

  5、用水“沖” 人體對水的需求量,主要受年齡、環境溫度、身體活動等因素的影響。

  一般來說,在溫和氣候條件下,輕體力活動的健康成年人每日最少飲水1200ml。若每天有運動習慣者,適當增加。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而且,多喝水可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於消化、吸收和排出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髒的損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