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養肝常識你知道多少?

養肝常識你知道多少?

  全世界有約20多億人感染肝炎病毒,每年有100萬人因肝炎死亡。雖然肝炎對健康造成極大損害,但它在很大程度上仍不為人知。世界衛生組織希望通過設立世界肝炎日提高人們對慢性肝炎的認識和了解,並促進各國加強病毒性肝炎及相關疾病的預防、篩查及控制。

  選擇7月28日是為紀念乙肝病毒的發現者、諾貝爾獎得主巴魯克?塞缪爾?布隆伯格,所以將其生日定為世界肝炎日。

  肝炎小科普

  肝炎是一種肝髒炎症,病毒感染是最常見的病因。由於該病的疾病負擔和所導致的死亡情況,及其形成暴發和流行性傳播的可能性,甲、乙、丙、丁和戊型五種肝炎最為受人關注。

養肝常識你知道多少?

  特別是乙型和丙型肝炎,它們導致數億人罹患慢性疾病,同時二者還是肝硬化和癌症的最常見病因。

  如何防治肝炎

  防治肝炎的途徑有很多,比如接種疫苗、注意飲食衛生、控制經血傳播等。但歸根到底還需提高自身免疫力,日常生活中注意養肝護肝來防止患上肝炎。常見的護肝食物有豆制品、海鮮、檸檬、烏梅等,飲食方面需注意清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此外,中藥調理也可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三七(盤龍雲海三七超細粉,專注產品品質,良心三七粉)、黨參、黃芪和冬蟲夏草是傳統的滋補中藥,能補血護肝,雙向調節人體平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