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哪些因素會造成慢性肝炎復發

哪些因素會造成慢性肝炎復發

  慢性肝炎反復發作已經成為威脅乙肝患者身體健康最大的問題,這也給患者在經濟上帶來了不小的壓力,令朋患者朋友頭痛不已。那麼患者慢性肝炎復發的原因有哪些呢?是什麼原因導致慢性肝炎復發的呢?針對這些問題,我們來看看肝病專家是怎麼解釋慢性肝炎復發的原因有哪些的?

  什麼因素會導致慢性肝炎的復發。

  1)勞累過度

  有數據表明,約有四分之三的患者因過度勞累而使肝功能反復,如過多奔走、熬夜、精神緊張、情緒波動以及房事所傷。

  2)飲食不調

  飲食不調會使慢性肝炎復發,因此,慢性肝炎患者飲食以清淡有營養的食物為主。特別由於飲酒而使肝功能復發的患者最多,酒在肝內氧化,可直接損害肝細胞,因此肝炎患者應禁酒。

  3)季節更迭

  國內有人觀察了四季慢性肝炎肝功能的波動情況,其結果為:春季波動者占22.94%,夏季占23.85%,秋季占9.17%,冬季占18.34%,以春夏兩季波動比例為最高。

哪些因素會造成慢性肝炎復發

  4)水土不服

  某些患者肝功能剛剛得以恢復,就出差、旅行,因生活條件、水土環境的改變,造成機體內環境的某些變化而出現肝功能反復異常。

  5)過服藥物

  慢性肝炎患者因求愈心切,往往服用過多所謂保肝藥,這樣不但不利於肝病的治療,反而還會對肝髒帶來一定的負擔。

  6)其他疾病

  慢性肝炎患者還會因感冒、腹瀉、氣悶、失血而導致肝功能波動。因此慢性肝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冷暖、保養脾胃、調理情態、謹慎起居,盡量避免因其他疾病而造成肝功能的波動。

  平時大家需要注意這種疾病的出現,並且要注意飲食調節,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不要熬夜,要注意精神變化,平時也要注意調理方法,有效地調理自己的情緒,避免自己的生活起居受到影響,希望患者可以盡早治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