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谷丙轉氨酶偏高會不會傳染

谷丙轉氨酶偏高會不會傳染

  谷丙轉氨酶正常值是40,在乙肝患者人群中出現谷丙轉氨酶偏高的情況很常見,都知道乙肝是會傳染的,真是因為這個原因,因此很多的人常常會認為谷丙轉氨酶偏高與傳染性有關。那麼到底谷丙轉氨酶偏高會不會傳染呢?對此,肝病專家表示,谷丙轉氨酶是反應肝功能是否正常的重要指標,谷丙轉氨酶偏高通常說明患者的肝髒受到了損害。

  而至於谷丙轉氨酶偏高會不會傳染,這需要根據引起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原因來確定。因為引起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原因有很多,如病毒性肝炎、心髒病、脂肪肝、藥物性肝炎、腎結石等疾病都會引起谷丙轉氨酶偏高,另外一些非病理性原因如,檢查前劇烈運動、飲食不合理、飲酒等也會引起谷丙轉氨酶偏高。

谷丙轉氨酶偏高會不會傳染

  如果是由於心髒病、脂肪肝、藥物性肝炎、腎結石以及一些非病理性原因導致的谷丙轉氨酶偏高是不具有傳染性的,但是如果是由於乙肝等病毒性肝炎引起谷丙轉氨酶偏高,是具有傳染性的,而且根據病情的程度不同傳染性的強弱也會有所差別。

  由此可見,對於谷丙轉氨酶偏高會不會傳染,不能一概而論,但是一般情況下谷丙轉氨酶偏高都是具有傳染性的,因為在臨床上引起谷丙轉氨酶偏高的最多的就是乙肝等病毒性肝炎,因此當患者檢查出谷丙轉氨酶偏高時切不可大意,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其他相關檢查,結合其他檢查結果,找出具有原因,確定谷丙轉氨酶偏高是否具有傳染性,再對症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