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專家建議:散步有益乙肝患者保肝護肝

專家建議:散步有益乙肝患者保肝護肝

  對於生活中肝髒上有問題的患者來說,適量的運動對患者恢復健康是有幫助的,那麼散步比慢跑更安全,這樣的話不僅不會增加機體的代謝,而且還不會加重肝髒的負擔。大家可以隨心所欲地散步能有效疏解患者的心理壓力,消除不良的情緒刺激,也非常有利於患者康復。最佳運動時間:晚飯1小時後。特別是肝功能異常的患者,非常容易疲勞,在高溫狀態下活動,更容易中暑,加重病情。所以,大家要盡量避免在陽光下暴曬,然而,人體的各項機能處於平穩狀態,這樣的話全身的血液就會分配均衡,最適合運動。

  但是疾病患者,總歸身體上是有疾病存在的,那麼這時疾病患者是存在最佳運動量的:這一個根據症狀決定。每個人可根據自己的年齡、體質、疾病的輕重不同,摸索出適合自己的運動量;大家要注意的是在鍛煉過程中,如果感到肝區部位脹痛、全身乏力不適,應停止運動,平臥休息,這樣可以增加肝髒血流量,也可以減輕肝髒的負擔。運動後如果食欲好轉,乏力減輕,肝功能改善。最佳護肝措施:運動前休養半小時。吃完飯後靜坐休息至少30分鐘,再去散步,這對肝髒的保養,特別是對有肝病的人來說是非常必要的。

  結合上述專家講述的我們了解了乙肝治療的方法有很多種,對於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治療。醫學上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那麼在生活中專家建議大家,平時的時候可以經常散散步,然而散步給大家帶來的好處是非常多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