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吃肉有巧法,不怕脂肪肝

吃肉有巧法,不怕脂肪肝

  長期以來,人們就有一個觀念就是肉就等於脂肪,吃肉後就會長胖,嚴重的肥胖就會導致脂肪肝的發生。現代人隨著生活質量得提高,保健的意識也在不斷的增強,總是覺得吃肉就會長胖,吃肉就是等於直接把脂肪吃進去一樣,很多人為了身體的健康,變成了一個素食主義者。

  但是這樣長久下來,對於以前很多都是"肉皇大帝"的人們來說,著無疑是一個更加痛苦的折磨,如果情緒控制不好,在某個時間爆發,隨時會造成暴飲暴食,這樣更加的增加得脂肪肝的概率,吃肉就會發胖,其實也不一定,只要掌握對方法,也有可能不發胖的哦

  方法一、烹饪方法

  這個方面是很重要的,一個烹饪的方法是決定了一個食物的脂肪和熱量的多少,要做一個菜可以有很多的方法,煎,炸,蒸,燒,煮等等,但是蒸是相對於來說一個比較低脂,低熱量的烹饪方法。就好像同樣的雞肉,做出炸雞塊,脂肪和熱量就好比一塊牛排一樣,做成白切雞用整的方法那麼脂肪和熱量就比炸的低很多了。

  方法二、吃一些含有豐富蛋白質的肉類

  吃肉當然不是隨便吃就可以不發胖的啦,在吃肉的時候要選擇一些高蛋白質的肉類,這樣可以增加我們體內的蛋白質的增加,一方面是達到營養均衡,身體的健康,另一方面可以增加肝髒內部的蛋白質,加強與脂肪的結合,加快載脂細胞輸送脂肪出去。高蛋白質的肉類一般就有:牛肉,雞肉,羊肉等等

 

  方法三、吃不同部位的肉

     同樣是一只動物的肉,不同的部分,所含的脂肪和熱量都是不一樣的,就好像雞肉,雞胸肉所含的脂肪和熱量都是最低的,因為都是瘦肉,而雞翅尖大部分都是皮和脂肪組成,所以相對來說,雞翅尖的脂肪和熱量也是非常的高的。

  方法四、盡量縮短時間

  在烹饪的時候,要盡可能的把時間縮短,人們常以為把肉煮久了裡面的脂肪就會蒸發,其實這樣是沒有科學依據的,相反,烹饪時間越久,那麼就等於用得調料就會越多,肉在烹饪的過程中吸收了各種調料,增加了更多的脂肪和熱量。

  方法五、吃小不吃大

  這是一個相對來說比較重要的原則,只吃小塊的肉,不吃大塊的肉,就是把整塊的肉塊切成一片片的食用,這樣既滿足的嘴上的要求,又容易控制肉類的攝入,非常容易的做到適可而止。

  總結以上的方法,對於肉食主義者們來說就可以放心的吃肉了。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我們需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定時定量的吃,選擇能夠基本維持自己一天所需能量的食品,不要過多的吸收高糖高脂食物,每天堅持做一小時的運動,這樣做脂肪肝就會離我們遠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