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降肝火的蔬菜有哪些

降肝火的蔬菜有哪些

  肝火主要就是指肝炎亢盛的病理現象。由於肝失疏洩,氣郁化火或肝熱素盛所致。與情志激動過度也有一定關系。臨床表現多見目赤.易怒.頭痛.脅痛.口苦.吐血.咯血.脈弦數等症。那麼春季肝火旺怎麼辦?專家表示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蔬菜也是可以解決肝火旺這一難題。如豆芽菜、韭菜與菠菜。

  1、豆芽菜

  豆芽具有清熱的功效,有利於肝氣疏通、健脾和胃。

  綠豆芽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除濕的作用,適合口干口渴、小便赤熱、便秘、目赤腫痛等人群食用。黃豆芽健脾養肝,有助於預防口角發炎。

  推薦吃法:豆芽肉片湯。

  2、韭菜

  韭菜是養陽的蔬菜,春天氣候冷暖不一,可以多吃一些,而且多吃韭菜還可增強人體的脾胃,對肝功能也有益處。

  推薦吃法:韭菜煮豬血。

  3、菠菜

  菠菜具有滋陰潤燥、舒肝養血等作用,是春天裡最適合養肝的蔬菜,而且菠菜利於腸胃,有助於人體排毒,對口臭、大便干硬的上火症狀會較好的緩解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